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概论”课集体备课成果评比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1:59   点击量:[]

2020年5月,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成果评比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团队斩获两项二等奖。

本次集体备课评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跨世纪发展》两个专题的集体备课任务。我校以备课专题为单位,选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精干力量,成立了两个专题备课小组,专题备课组根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教学指南》的相关要求,搜集整合优化各类教学资源,制作专题PPT,做好专题的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与PPT配套的讲稿、视频资料、课外拓展等内容)。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概论”课集体备课交流活动,共收到来自39所院校79份备课成果,覆盖了“概论”课全部授课专题。经专家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的两项集体备课作品获得二等奖,体现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的实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有效助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