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52   点击量:[]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落实知行合一的实践教学模式,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走进马耀南故居缅怀先烈,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一马三司令,得了抗日病;专打日本鬼,保护老百姓。”这是抗日战争时期在鲁北清河平原、鲁中胶济铁路沿线,尤其邹平、长山、桓台、高青一带人民群众广泛流传的一首民谣。被尊称为“一马三司令”的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马耀南从爱国学生到八路军优秀指挥员,为清河区抗日武装的创建和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马耀南的带动下,二弟马晓云、三弟马天民参加抗击日寇战斗走上了革命道路,先后为国捐躯成为抗日民族英雄。

历史不会被遗忘,英烈不会被遗忘。此次现场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于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使学生们切实感受到革命烈士精神的力量,实现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相结合。


通讯员:梁月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