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院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39   点击量:[]

2021年4月22日下午14:10,马院集体备课会在图文信息大楼6016和101召开。纪要如下:

一、集体备课(6016)

备课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

胡漫漫老师从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演示。其中教学重难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从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内涵、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方面对教学过程进行了演示;提出的主要问题包括:教学重难点的设置是否恰当?在作业布置环节有没有更好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集思广益。

二、参加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孙广瑞事迹报告会(101)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孙广瑞事迹报告会。

首先,孙广瑞老人讲述上甘岭战役革命故事,回顾鸦片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接受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90岁的孙广瑞老人穿着军装,佩戴着军功章,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地走上讲台,全程站着为全体师生讲述了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一起参加战争的黄继光烈士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枪口,为部队开辟胜利的道路;讲述了英雄烈士孙占元意志顽强,血战上甘岭等英雄故事。

其次,孙广瑞老人回忆了西方列强向中国倾销鸦片,试图以鸦片敲开中国的大门,导致中国赔款割地、一穷二白的屈辱历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孙老嘱咐大家: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澎为孙老颁发“五支队伍”进校园宣讲团聘任证书。

通讯员 李翠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