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院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43   点击量:[]

2021年3月25日下午14;30,马院集体备课会在图文信息大楼6016召开。纪要如下:

一、集体备课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李翠老师从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演示。其中教学重难点主要包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观点和主要内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条件、过程、核心观点和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方面对教学过程进行了演示;提出的主要问题包括:教学重难点的设置是否恰当?核心观点: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最广大人民三个方面不要泛泛的讲,怎么抓住一个点去讲清楚?在作业布置环节有没有更好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集思广益。

二、理论学习

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由李翠老师领学。

学习之后,老师们分享了心得体会,普遍认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思政课教学当中。


出席:夏文燕、成澎、岳秋丽、李翠、陈莉莉、单任强、赵熙健、唐平涛、丁晓燕、郝媛、解世红、梁月、胡亚男、时芳、陈希敏、赫炳琦、胡漫漫。


通讯员:李翠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