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观看学习 “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6:2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图文信息大楼6016集中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讲。本年度的首讲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周末理论大讲堂”首讲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主讲。欧阳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所有党员需深度学习。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学习结束后,全体马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思政课教师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拓宽自身的历史视野,将党史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去。

通讯员:李翠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