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祭英烈 慰忠魂” 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53   点击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为缅怀和致敬先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下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共同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祭英烈 慰忠魂”现场教学活动,响应了学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在淄博市烈士陵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的指导老师及大学生社团成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鞠躬默哀,通过向革命烈士献花、倾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传承精神集体宣誓等形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平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马三司令”的感人事迹,加深了学生对党的认识,学生深刻领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灵魂上接受了洗礼。

通过此次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先辈优良传统。

通讯员:解世红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