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在信息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0: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2021年6月11日和17日,信息工程系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翠老师和郝媛老师,为我系大学生进行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信息工程系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社团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翠老师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题,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探索的历史,展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民族振兴,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郝媛老师以《改革开放43周年》为题,从“改革开放四十三周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三周年的辉煌成就”、“四十三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富裕的辉煌成就,鼓舞同学们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