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1:20   点击量:[]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理念,2021年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在8教311教室举行观影活动,社团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观看的电影是《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沿袭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特点,整个影片由五个短片构成,围绕着“家乡”这一主题讲述了发生在中华大地上五个地方的五个平凡故事,深刻描绘了每一个角色对生他养他的家乡的那一份沉甸甸的爱意。此外,聚焦时代大背景,家与国也紧密相连。从平凡中见证对家乡深沉的爱,从细节处展现家乡的改变,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家国情怀主题的教育影片,能够引发观众共鸣。

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观影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投入其中,在笑点处大笑,也在泪点处缄默。一个个美丽的家乡,一个个发生在家乡的平凡故事,无不引起了同学们对自己家乡的美好记忆。当片尾曲《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有很多的感触,大家都会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努力为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总而言之,帮助他人,帮助家乡就是在帮助我们的国家,同时也可以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这也是对我们伟大祖国最大的热爱!

(文章来源 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