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4年度首场“萌新磨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7:45   点击量:[]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4年度首场“萌新磨课会”。活动由副院长成澎主持,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许欣然、督导员张立凤出席。

活动现场,12名青年教师围绕“艰苦奋斗”“理想信念”“生态法治”等主题进行12分钟的教学展示。与会专家对教师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教案撰写、板书设计、案例选取、内容重构等方面做出全方位评价与指导。许欣然表示:思政课教学要紧密结合学生专业,用心做好教学设计;教学比赛要精准对接方案要求,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张立凤建议:思政课教师应持续创新教学方法,并处理好内容与素材的“枝”和“叶”的关系。

此次磨课会激发了思政课教师业务提升的内在动力,青年教师们对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针对性、说服力和感染力有了更深刻地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培育一批有“生命力”“创造力”的“萌新”示范课堂,努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胡亚男)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