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8:4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费安全意识,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赫炳琦老师为全校学生代表作“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体系、消费者享有的法律权利、12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四个方面,系统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自身消费者权益,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教师的法律专业优势,组建一支“蒲公英”法治宣传教育队伍。下一步,将持续发挥“蒲公英”力量,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通讯员 赫炳琦)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