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20:00   点击量:[]

6月3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会议由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成澎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袁雷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一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对今后学校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的思路和基本要求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推动形成“大思政”格局,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力度,积极探索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特点,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把思想政治研究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敬斌以《基于青年价值观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为切入点,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改革开放以来青年价值观变迁”“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指向”三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整场报告运用大量实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和价值引领性,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工作依据。

会议对“第一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论文评选”获奖人员进行了表扬。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员、思政课教师、各系院学管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 李飞)

[版权所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00290